close

蕭煌奇

今年4月8號推出了最新專輯

看不見是神秘的,

愛情是神秘的,親情是神秘的

命運是神秘的,世界是神秘的 

誰都會脆弱,誰都會困惑

因為未知,所以可能

 

對每個即將到來的未來加一點神秘,混合一點好奇

因此帶來多一點陽光和氣力

繼續想像,勇敢期待

擁有更多彩多姿的可能

因此新專輯取名為「神秘世界」

 

神秘世界  

 

 

 

最近在某一個下午的時光中

聽著電腦背景隨機播放的音樂

便聽到了這首

「下一個街角」

歌曲的旋律馬上讓我陶醉

歌詞更是有一種隱含著希望的感覺

所以我便去搜尋了他的MV

剛好這首歌是青峰作詞作曲

另外也是

韓劇「吸血鬼醫生」片尾曲、「她很漂亮」片頭曲

 

 

 

 

MV小剖析

這是一個充滿了愛與希望的MV

整個MV一開始便帶入了故事主軸

1.小女孩與爸爸的家庭

2.藝術創作者遇到的挫折

3.肢障者夢想

 

小女孩的媽媽生病住院

媽媽很擔心女兒與老公的生活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9.47.31  

藝術家女學生在學校被同儕排擠

標準的霸凌生活烙印在女學生身上

也讓她的生活變得一團糟

創作靈感消失殆盡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9.47.58  

肢障男孩

夢想是可以擁有疏於自己的一台腳踏車

讓自己能夠有天能夠乘著風

實現夢想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9.47.17  

就在大家彼此的希望燈光即將黯淡時

小女孩和爸爸點亮了希望的煙火

配合著歌詞

「或許有個人,撿來你的微笑」

隨著煙火慢慢地升空

在綻放的同時

小女孩的媽媽、女學生、肢障者、世界上生活低落的人

瞬間心中的光明之火被點燃

 

媽媽躺在病床上看見煙火,掉下了眼淚,彷彿能放下一切的擔心

女學生站在高樓屋頂的邊緣,閉上眼睛,再踏下原本的最後一步時,看見煙火,掉下了眼淚,彷彿重拾了繼續生命的力量

肢障者在櫥窗前,面對自己真實的倒影,準備離開,這時看見煙火,彷彿有人告訴他「衝吧!」

我覺得整個MV當中最感人的部分就是這裏

煙火雖然代表著稍縱即逝的感覺

但它總是會給人一種「希望」、「力量」的特質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9.47.44  

可想而知

MV到最後

大家紛紛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女學生最後成為了一個讓自己滿意的自己

成為了一位畫家

 

肢障者實現了一直以來的夢想

買了一輛自行車

靠著自己的力量

踩著踏板

完成在道路上奔騰的感覺

 

爸爸成為了照顧女兒的重要角色

在生活上扮演著媽媽的溫柔

另一面也帶著爸爸的威嚴

最後看著女兒長大結婚

螢幕快照 2016-04-24 下午9.52.11    

很喜歡這一類的故事劇情

我們生活中

常常遇到許多挫折的事

不管是感情、家庭、友情、生活、工作等等

這些常常讓我們迷失自我

對未來沒有希望

但就像歌詞說的

未知的世界那麼大 走過的世界那麼小

得到的眼淚那麼重 永恆的快樂那麼少

別忘了去找 別忘了去築一條橋

就算傷綁住你的腳 我陪你往未來街道奔跑

即便未來的道路上我們不知道好或不好

但帶著自己最好的狀態

迎向希望的未來

是不會錯的

 

歌詞分享

帶著滿臉哀傷 來到我身旁

你說路深弄丟了點陽光

這裡有座鐵道 往神秘地方

或許剛好會有個人撿來你的微笑 

 

未知的世界那麼大 走過的世界那麼小

得到的眼淚那麼重 永恆的快樂那麼少

別忘了去找 別忘了去築一條橋

就算傷綁住你的腳 我陪你往未來街道奔跑

 

帶著滿身疑問 來到這人生

你說答案 為何微不足道

這是一張車票 往彼此心臟

共同旅程 有時交換每日天氣預報

 

 

未知的世界那麼大 走過的世界那麼小

得到的眼淚那麼重 永恆的快樂那麼少

別忘了去找 別忘了去築一條橋

就算傷綁住你的腳 我陪你往未來街道奔跑

 

 

你可以假裝聽不到 過往的喧囂

下一個街角 是壞是好 也要你去走才會知道

 

 

未知的世界那麼大 走過的世界那麼小

得到的眼淚那麼重 永恆的快樂那麼少

別忘了去找 別忘了去築一條橋

就算傷綁住你的腳 我陪你往未來街道

 

未知的世界那麼大 走過的世界那麼小

得到的眼淚那麼重 永恆的快樂那麼少

別忘了去找 別忘了去築一條橋

就算傷綁住你的腳 我陪你往未來街道

 

奔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